close

  「不用任何言語,能在角落看著妳就是最大的享受。」
用文字,牽起我們之間的友誼線。

觀察的工作維持快一年了,我們沒有說過半句話。
每天在班上我都對著廢物發牢騷,她是我的好朋友也知道我很注意Joyce。
有什麼事情我都會告訴她,因此總是在她耳邊碎碎唸。我們溝通的代號是女神。

「廢物,我剛才看見女神了。」

「是哦,啊不就很開心。」

「對啊,看一眼精神都來了。」

「MAN哥又再耍白痴了,哈哈哈。」

MAN哥是我在班上的外號。同學取的,聽久了也習慣了。

想起有一次早上在校車我做了一件事。
我的座位在後排,Joyce坐在我的後面。
有時候她會坐在我前面的位置找朋友聊天,靠在她朋友的身上小憩。
我每次看了都常在幻想有一天Joyce能夠倚靠在我的身邊。
之所以這麼清楚是因為透過前方座椅之間的洞讓我看見。

睜開雙眼校車還沒抵達學校。Joyce還在熟睡中,我看她倒向她朋友的肩膀。
我伸出右手不管有沒有人看到,往座椅之間的洞口觸摸到Joyce的頭髮。
髮絲很細很柔順,而且很長。那時的我應該是失神了,不然怎麼敢這樣做。

這是我第一次碰觸Joyce。

觀察,毫不間斷。很快的我升上了高二。
心告訴我已經喜歡上Joyce,會拼命的想知道有關她的事情。
我想先從陌生人變成朋友關係。思考著應該如何下手,臉書還是主動打招呼?
熬了兩天我邁開一步,關鍵的一步。上面兩者我沒有採用,我選了最古老的方式。

「嗨,很高興認識妳。」

我寫好內容把紙折好交給廢物,在經由廢物的朋友藍藍拿給Joyce。
藍藍和Joyce是同班同學,她很樂意替我做事。可能你會覺得這麼做很麻煩,但是這是我想到的好方法。

「哈哈,什麼年代了還在飛鴿傳書。」

藍藍認識我之後這麼取笑我。
的確現在科技發達我居然用最原始的方式。廢物和我都好奇女神會怎麼回覆。
然而看到紙條我傻眼,廢物卻抱著肚子笑的很開心。

「你是誰?」Joyce寫道。

我可以明白女神用三個字回答的心情,換做是我也會覺得很詭異。

「我不是可疑的人,只是單純想和妳做朋友。」

「嗯,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我的?」

「高一。」

每次傳遞紙條我都會期待回覆是什麼,也會偷看Joyce的反應。
當她精神不濟趴在座位上時,我會在給紙條的背後附上糖果讓她打起精神。
打掃時間我總是看著她在拖樓梯,寫到後面她問起我的身分。
我以為可以撐很久,想不到這麼快就要提早曝光。算了,就公開吧!
反正都已經有了初步的認識。

「廢物陪我上樓,我要親自把紙條拿給女神。」

「哇塞,Man哥要出擊了!」

下午兩點四十五分我和廢物在五樓的窗檯前,等待女神走上來。
她拿著拖把正要走進觀二丙的教室,我上前一步擋住去路把紙條拿給她。

「這個,給妳的。」

「謝......謝謝。」

女神遲鈍了一下似乎有些驚嚇,她收下後我和廢物就下樓。
我在樓梯間狂叫,廢物看了直呼我發瘋了。

那天是我們第一次交談,
簡短的一句話卻也代表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