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怕妳的拒絕,其他的一概無所謂。」
我自願當付出的那一方,回禮甚麼的真的沒有關係。
 

  你們猜Joyce有沒有收下禮物?
精心的策畫只為了五月十四號,她的生日。在校車上見面我並沒有馬上把禮物給她,太奇怪太尷尬了。
我選在早上第三節下課,鐘聲響起我和廢物走出琴法教室。不用多說廢物是陪伴我來的。

「廢物,我好緊張哦!」

「MAN哥啊,勇敢一點。」

走進教室她去喝水我去拿禮物,上樓時我的腦海不斷彩排待會和Joyce見面時說的話。

「你找我呀?」Joyce走出教室手裡還問著湯匙。

「生日快樂,送給你的。」我把禮物轉交到她的手上。

她驚訝了幾秒才接過禮物。話說她咬著湯匙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你怎麼知道我的生日?」

因為我有在關注妳。我當然沒有這樣說,怕說了就沒有後續。

「因為我厲害。」回想起來發現我這是甚麼回答啊= ="

「可是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不用害羞啦!開心的收下它。」

「裡面是甚麼?」

「你可以打開看看。」我示意她。

Joyce從袋中拿出絨毛熊,她笑了。

「很可愛,謝謝。」

「妳喜歡就好,不用想甚麼回禮或是不好意思。」

「那就謝謝你了。」

Joyce再次道謝然轉身走進觀光二丙教室。

收......收下了。Joyce沒有把禮物退還給我,我先前設想的壞結果都沒有發生。
兩天過後我收到她傳來的訊息,是三首日文歌。那一陣子我一直在聽那三首歌,重複再重複。

當天放學在校車上我隱隱約約聽見Joyce和她朋友說:

「我要把這隻熊放在我房間的熊堆裡。」

這句話聽進我的耳裡,甜在我的心裡。

接近結業式也就是段考後,那段期間我發現Joyce的書包裝了好多課本,每一本看起來不輕,當下我的感想是心疼。
重物累積在肩頭上久了會痠痛。但我該用甚麼立場去開口,我們只是熟悉一點點的朋友其餘都不是。

記得Joyce生日過沒有多久後我得到一快巧克力。
而我在煩惱該怎麼解決,我不愛吃巧克力但又不知道應該給甚麼人。

「可以給Joyce。」

腦海中閃過她的影像,想法已經形成了,還差一樣東西,勇氣。
必須擁有足夠的勇氣讓我給她。我也要再準備一樣東西,可能會被拒絕的心。
曾經有一次我拿了一杯綠茶給Joyce當下確實收下了,但是上校車她卻退還給我,雖然很錯愕我還是笑著接受。

至今回想還是覺得,天啊好痛哦!

我拿著巧克力遞給藍藍請她幫我拿給Joyce。
在那之後我的心裡想了千百種結果都是負面的。因為真的不過要於期待結果才不會太失望。
我沒有心情上下午的課只擔心那塊巧克力會被送返回來到我手裡。然而下課鐘響我急忙去找藍藍。

「怎麼樣她收下了嗎?」

「嗯,她說好苦然後有給我吃一些。」

「這樣啊,不過太好了。」

我很開心,真的。

 

2014-05-12-06-23-34_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