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飄跑過來當時我正在看書。

「一起去福利社吧!」飄說。

「不了,你們自己去就行了。」我說。

「怎麼這樣,真的不來嗎?」飄哀著臉說。

「抱歉啦,因為有點累再加上書也還沒看完。」我放下手邊的書再次用委婉的拒絕了。

「好吧,不勉強你。我們三個先走囉!」說完,飄跟另外兩個人離開了。

 

其實我並不是有意要拒絕她,而是有種不想去的感覺。我不喜歡靠近人群所以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拒絕她們,還記得曾經發生過一件事。班上有同學到處散播我是同性戀的事,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很記恨別人拿這種事開玩笑,更別說惡意的遙言。我必須澄清,我是個雙性戀而她踩到我的底線底線我卻不敢跟別人解釋只是獨自在房間裡崩潰。當下我的精神非常不好,不想跟任何人對談。就連飄她們對我的關心我也是不理不睬。

 

「你不要再鬱悶了,我們知道你是雙性,我們不介意也可以接受。」飄和其它倆人走向我的座位告訴我。

 

「妳們可以接受,那其它人呢?」我說。眼神和口氣都不帶任何情感,只是冷冷的把話吐出口。

 

如果別人知道後可以認同,對我而言是很慶幸的事。萬一遇到排斥的人我該怎麼跟她們在同一間教室相處,我也很擔心會不會有人因此拿這種事惡意傷害我。那一段時間我都在煩惱,以前我會和飄以及別的同學互動,現在不會了。畢竟那件事情影響我真的好深,目前的情況就好比跟開學一樣那麼的孤僻,那麼的安靜。

甚至我有種想要和她們絕交的念頭。我知道她們根本不會想要接受但我還是做了。

 

晚間九點我和飄通話的時間到了,剛開始我們很平靜的閒聊到後面我帶她切入話題的重點。

 

「我們絕交吧!」我說。

 

「為什麼?」飄說。

 

「沒有原因就只是想要求妳這樣做。」我說,口中不帶任何情緒。

 

在話筒的另一端我聽見飄的呼吸聲,她還沒回答我。我想過是我的話讓她生氣了還是她也在考慮絕交這回事,不管哪一種都好讓她傷心。

 

「我不要。」飄說。

 

這三個字打斷我的思緒,我的要求被飄給拒絕了。

 

「為什麼?」我說。

 

「這種莫明其妙的要求我不想妥協,一點意義都沒有。」飄說。

 

「可是」我的話說到一半飄又打斷我。

 

「別再可是了,我說了我不會在乎這點也不會將你丟下,高中三年我們要一起走。」飄說。

 

聽完我不知所措,她的那番話讓我好意外。沒有人告訴我,於是我從新考慮絕交這件事我。飄是那麼重視我們的友情,而我卻是這樣不珍惜。

 

幾天之後我和飄她們又再次相聚,因為我徹銷先前說的那句話。我想和她們在一起,我想和飄......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