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我對飄的情更重了。每天我都會期待她到來,上課偷偷注視她成了我的興趣。我想要了解她,就像她可以很快就看穿我一樣。於是我把對飄的這股熱情用文字呈現出來,我忽視在臺上授課的老師拿出紙握著筆開始創作。

 

我會努力讓自己體驗真正的快樂

喜悅和悲傷的心事我一定告訴你

歡喜相處讓我們每天都膩在一起

妳是我最信任且最依靠的避風港

 

其實這封信已經算是告白了,但是我不敢開口表白只好把心意化作字。我想知道她看完信的反應,有好可能也有壞。不過她看過似乎沒什麼改變,兩天後我鼓起勇氣問她。

 

「那封信,妳看了嗎?」我說。

 

「嗯,怎麼了嗎?」飄說。

 

「厄......妳沒有話要告訴我嗎?」我緊張的又說。

 

「沒有耶,有問題嗎?」飄邊說邊拿出那封信。

 

她再次反覆的看著信裡的內容,但是飄始終都沒有看穿什麼。 好吧!顯然她沒有發現,這讓我有些小失望。

 

「看著那四行的開頭所排出來的字吧!」我無奈的告訴她。

 

「我喜歡妳。」她看著字唸出來。

 

「嗯......那是我開玩笑寫出來測試妳的,別在意呀!」我把我的心意當作是玩笑給帶過,飄聽完只是笑著沒別的反應。

 

這下希望落空了,上課鐘響我回到坐位上。我在感嘆的同時也在注視飄,我驚訝了因為我看到她用手撐著頭在閉目養神。飄的睡相好可愛,看她這模樣已經讓我忘記剛才的失落感。如果大家都看不見我的話,我絕對會拿著相機捕捉這難得的畫面。雖然這樣子跟心態很像變態,但是當你認真去愛上一個人時,你可以為了心儀的對像做出許多瘋狂的事。

 

放學飄走過來我這邊,她遞給我一封信。

 

「回家在看。」飄說。

 

「好。」我接過信後回答。

 

「再見。」飄回謀一笑的跟我揮手說再見。

 

「再......再見!」我也跟她說聲再見不過她人已經離我而去了。

 

我沒有馬上把信打開來看而是把信收在襯衫左邊口袋,背著書包上校車。車上不是看信的時機於是我用睡覺好打發這段時間。到家後我進房把信放在抽屜裡,等到晚上在好好閱讀。雖然人在外頭不過心卻是一直惦記在那封信上,為了盡快看到信我提早進房間休息。終於可以在不被任何人干擾的地方品嚐飄給我的信,我把信拿出來坐在床上。裡面的內容沒有很多但是每句話看的出來她很用心的寫給我,信中她提到

很高興有人寫這種文章給她,看完她很開心並且會把信保存好。

 

她高興我也是一樣,我把信握在手裡好久。太好了,也許我的心意真的傳達到飄那裡了。我不打算回覆,而是從新再創作另一篇文章給她。就這樣我們開始用紙筆溝通培養感情,雖然大都是我寫給她比較多只要看了飄喜歡寫再多我也願意。 

 

飄說過:「第一次有人這樣寫紙條給她。」

 

那我也可以表示:「第一次我瘋狂的寫文章,只為了一個女孩。」

 

一個我心儀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