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高中畢業後,最後四個月的十八歲。

  暑假的到來讓我過的非常輕鬆,沒有升上高年級的壓力以及讓人喘不過氣的統測。就像小學畢業後穩被升上國中的那個暑假,自由,奔放,無拘。
當時人在澎湖度假最後一晚,隔天準備大學面試的資料不料卻接到太后的來電,然後行李不用收拾繼續度假下去。畢業前忙於備審資料,和填選學校為此事搞得焦頭爛額。就怕選到不好的學校,若無能轉學一待就是四年,當然要好好考慮。事情進入最後的程序,只要面試完審核通過老子就不用擔心沒有學校唸。

「我們這裡是OO大學,記得明天要來報到面試。」

「不好意思,我要取消面試。」

  不是因為學校風評差家裡不讓我讀,而是家裡"現在"的經濟不允許我讀大學。我的家境並不優渥也非小康,只是比低收還要再好而已。在準備升學這件事情上我努力製作麻煩又難搞的備審資料只為了讓自己的分數可以拉高一些,趕在期限到前送出去。這下好了!沒錢,意味著學費生不出來。就算進去了一樣讀不了,我不曉得飆了多久的髒話才慢慢接受徒勞無功的事實。


  十八歲的夏天,八月。

  得知不用升學就表示已經結束學生生活即將開始工作踏出社會,像那種人心險惡又充滿心機和私慾的大人世界,我就好比像單純的小孩踩進猛獸區深怕被自己的懵懂無知給害死。度假了一個禮拜回來,又放肆自己過著養個禮拜慵懶糜爛的生活。終於,太后看不下去不斷嘮叨我去找工作。就在七月底宣告結束糜爛的生活,我進入一間幼兒園工作。其實這份工作我並不陌生但也稱不上拿手,會這樣說是因為本身是該科系畢業所以在照顧小孩上我有基本的了解。它不難,相信靠時間一定能順手。


  十八歲的最後的秋天,九月。

  朋友還在放假的同時享受自然醒,享受自由的快活,我開始進入工作那時必須經過三個月的觀察期。我認真聽從前輩的指導,記住身為助教所要做的任何事情。我必須要投入,這表現關係到三個月後到底我能不能被學校簽約。一個月後也就是開學日的九月,我的朋友差不多迎接各自的大學生活,我將要面對的是中班的小朋友們還有這一班的導師也是往後要一起在同一間教室共事的同事。

  好吧,我承認助教要包辦的雜事很多。多到覺得講好聽是助教,輔佐導師的幫手其實只是個打雜的。不過我的同事也是這個班的導師她對我很好,我們總是互相幫助對方的工作。三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正式簽約,證明主管認同我的能力。看著眼前的合約書也算是對自己稍微有所交代,負責自己的人生是一定要的但是成年不是更應該去擔當這份責任。


  暫且告一段落,我想說的當然不只這些。
就業後帶給我的生活後續等我空出時間再來撰寫吧,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h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